close

2010_0105_Dublin.jpg

如果非不得已, 一定得在冬天到Dublin遊玩, 請務必要訂飯店的早餐, 這樣最起碼會有一個從被窩爬出來的動力. 想當然耳我們一定是沒訂早餐, 因為我就一整個很愛賴床啊~

回程的飛機是晚上八點半, 也就是說原則上應該是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玩樂! 不過理所當然也被我睡掉半天....我是度假度假嘛, 又不是出差! 原本想去的Whiscky Brewery也因為怕又是六個小時的行程而做罷. 所以我們決定先吃早午再討論.

發現The Church這間有趣的餐廳完全是一個意外, 我們只是過了馬路想說就看到第一間有fu的就進去, 結果就在第二個路口看到The Church. 三十二歲過後的第一天就在教堂裡吃早餐, 我媽應該會很欣慰吧!

他真的是一間教堂改建的餐廳. 原本的St Mary Church, 據說當年Guinnes先生就是在這裡結婚的! 1964年這座教堂關門了, 原因不詳, 不過根據P大人跟本公主的不負責任推測, 應該是跟天主教及新教的恩怨有關(這樣聽起來有沒有比較傳奇一點..)

接著1997年被一位好心的大人買下這座教堂(原來教堂也可以買賣耶~有錢真好~), 十年後, 經過整修就變成一間主題餐廳酒吧夜店. 最炫的是他其實保留了教堂的建築本體, 所以裡面的管風琴, 受洗台, 還有彩繪玻璃都還是在原本的位置.

想到在教堂裡喝酒跳舞狂歡, 馬上就有一種衝突的爽快感

順便來說一下最值得說嘴的愛爾蘭咖啡!

來到愛爾蘭不喝一杯愛爾蘭咖啡怎樣都說不過去, 所以我堅持一定要喝, P大人一如往常的堅持愛爾蘭咖啡是全世界最難喝的咖啡. 問題是我對愛爾蘭咖啡的記憶融合著痞子蔡的小說情節....

「請問要點茶或咖啡?」

「咖啡。」

「請問您要哪種咖啡?」

「愛爾蘭咖啡。」

「需要加眼唳嗎?」

「........」

當他第一次替她調煮愛爾蘭咖啡時,因為激動而流下眼淚。

為了怕被她看到,他用手指將眼淚擦去,然後偷偷用眼淚在愛爾蘭咖啡杯口畫了一圈。

所以第一口愛爾蘭咖啡的味道,帶著思念被壓抑許久後所發酵的味道。

愛爾蘭咖啡,適合思念發酵的心情。

當思念之潮來襲時,咖啡的芬芳搭配烈酒的濃醇,將在冷冽的冬夜,讓你在幸福的預感中,一路溫暖到心底。

是不是, 對不對, 有沒有.....

"咖啡的芬芳搭配烈酒的濃醇, 將在冷冽的冬夜, 讓你在幸福的預感中, 一路溫暖到心底", 這不是我說的喔, 是痞子蔡, 那個在我年輕時代一度很火紅的網路作家. 所以我對愛爾蘭咖啡的文字記憶遠遠超過味覺記憶. 所以我決定一定要親身證明這段文字的真相. 於是我點了愛爾蘭咖啡.

首先要陳清一些以訛傳訛的事實. 愛爾蘭咖啡是咖啡酒沒錯, 一般的正常歸類應該是Cocktail不是Coffee. 再來咖啡部分比較沒有異議, 是酒的部分, 大家都知道是Irish Whiskey, 但有很多人也誤會了Baileys是Irish Whiskey, 所以在做Irish Coffee時候加入代替Irish Whiskey, 我要說的是.... 

難怪你們的愛爾蘭咖啡會好喝....

Baileys其實是Irish Cream他是以Irish Whiskey為基底的cream liqueur, 但是重點是酒精濃度只有Irish Whiskey的一半不到. Irish Whiskey的標準值是四十度以上, 而Baileys只有十七度. 而所謂的Irish Whiskey是指Jameson或是Bushmill. 所以不要再相信不是事實的謠言了

我在愛爾蘭喝到的愛爾蘭咖啡真的很苦.....苦到一點都不想思念誰, 只想罵髒話.....

 苦到我的頭都痛了. 我超愛喝黑咖啡, 我也超愛喝Whiskey, 我一直以為我已經沒有苦的味覺了(人生已經這麼苦....), 但是這兩種苦味加起來, 是真的讓我雞皮疙瘩的頭痛. P大人在旁邊幸災樂禍的狂笑, 因為他也是重度咖啡與Whiskey的愛好者, 但他從來都受不了愛爾蘭咖啡.

但是我堅持他不是在愛爾蘭喝的, 而是他老爸調給他喝的(P爸是愛爾蘭咖啡的愛好者), 所以不算, 我們不能就這樣污名化愛爾蘭咖啡的美好(嗚嗚嗚~~我幹嘛沒事這麼龜毛呢.....), 事實證明, 第一, 本公主還是有苦味味覺, 第二, 愛爾蘭咖啡只會讓我想要忘掉誰, 而不是想念誰........

 

 

http://www.thechurc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