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05AntenatalCheck 

這個月實在太忙,轉眼二十四週的產檢都過了三週我還沒發文~

我其實已經記不太清楚當天的細節,唯一記得的只有當midwife照小房客心音的時候,小房客瘋狂的移動,導致探測器要在我的肚皮上游移形成一個很好笑的畫面,midwife對我跟丁丁說:

「非常好動啊!!!!!」(VERY ACTIVE)

這小妞真的很會動,每天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都不知道是在樂什麼?!大家都說胎動有多神奇多美妙,是很神奇美妙沒錯,但我常常會被突如其來的無影腳或手嚇一跳。

一般在英國產檢只會照兩次超音波,一次是十二週確定心跳,一次就是二十四週實確定器官發展。但是我先是因為月經週期不順而估錯週數,十週的時候就照了一次,然後又因為長水痘的關係,二十五週又多照一次。硬是多照了兩次,感覺好像有賺到~

因為是水痘後期檢查所以NHS提供的超音波檢查是高層超音波。查了一下才知道,這種高層超音波檢查,在英國一般來說是要自費的,要價約一百五十磅左右。這應該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我竟然因為長水痘而被安排免費的檢查。

當然也因為水痘的關係,檢查的項目非常仔細,包括四肢與骨頭的發育都特別的看了一下。知道小房客看起來安然無恙當然心中踏實多了,不過我想會擔的那一點心,恐怕還是得到她真的出生才會放下。

至於我,目前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應該算是一種好消息吧~),照樣上班下班,也照吃照睡。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因為懷孕的關係,沒有毎個月荷爾蒙的作祟,我的情緒變的「異常的」穩定。穩定到有一天早上丁丁對我說:

「也許我該認真考慮讓你從此都懷孕!」(飛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