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8MyDearPan 

應該要去翻一下農民曆是不是犯灶神之類的,最近的我跟廚房的器具很不合~

昨晚六點我還在辦公室時肚子就咕咕叫不停,原因是中午午餐時間陪同是去逛街買東西,導致午餐我只買了個小三明治果腹。等到下班衝回家之後,已經餓到腦袋無法分析冰箱有什麼要煮什麼了,立刻打開冷凍庫,看到前幾天在china town買的冷凍煎餃。

這種非常飢餓時刻,真的還好家裡冰箱有冷凍儲糧!看了背後的烹調說明,喔耶~只要兩面煎熟加點水悶個五分鐘就好了!頓時感覺到我十分鐘之內可以吃到食物,我的眼睛都發亮了起來!

所以我就按照指示煎了煎,然後加點水蓋上鍋蓋,悠哉的做在電腦前邊看網路新聞,邊翹腳等著五分鐘的到來。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奇妙事件。首先是我的定時器響了,接著我開心的走到爐邊熄火準備打開鍋蓋。結果........

鍋。蓋。打。不。開!

任憑我駛出全身的蠻力,鍋蓋依然靜靜的躺在那裡不為所動。於是我就發揮理組的精神開始分析:是因為熱漲冷縮,所以鍋蓋脹大卡住鍋子嗎?那我在鍋蓋上沖冷水好了。結果無效!假設錯誤。

難道是因為真空壓力導致鍋蓋拿不下來嗎?應該不會啊,因為蓋子上有一個小孔。然後我實在太餓,只好放棄這一鍋放在一旁,再起另一鍋重新煎了起來,這次我學聰明拿了一個不會密合的鍋蓋。折騰半天終於在半小時後吃到晚餐。

而鍋蓋到今天早上依然打不開!丁丁試了一些其他的方法也打不開!有人有過這種經驗嗎?難道我真的要把鍋子鍋蓋連食物一起丟掉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