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2WontonSoup1  

上週二晚上,我又一時犯賤興起,莫名其妙的看起部落格的食記,不小心瞄到桃源街的趙記菜肉餛飩,又勾起我的台灣胃隱隱做餓。於是我在噗浪上噗了一個哭餓噗,隔兩天大家居然紛紛都跑去吃了!雖然評價兩極,可是苦主我還是沒得吃啊!還好這年頭想吃什麼估狗一下都找的到食譜,問題是有沒有必要這麼錢千辛萬苦只為了吃一碗菜肉餛飩哪~

20120902WontonSoup2 

忍了兩三天,週五下班回家前繞到china town看到這包黃不溜丟的雲吞皮,就忍不住了。雖然黃色的雲吞皮看起來很詭異,但是上面寫雲吞皮總不會變燒賣皮吧!(雖然後來事實證明吃起來還挺像燒賣皮就是~)買了雲吞皮也順便買了豬絞肉跟青江菜。根據小妞兒的實驗,倫敦比較不臭的豬絞肉只有再龍鳳行買的到,只要再沖活水沖個十分鐘,幾乎是吃不出臭味的。

20120902WontonSoup3 

週六早上送丁丁去加班後,我就開始忙我的菜肉餛飩。食譜是參考楊桃文化的溫州菜肉餛飩,會選這食譜主要是因為朋友說趙記的菜太多吃不慣,我猜這食譜上的菜肉比是1:1.5,應該會好一點吧,所以就試試看囉!拌餡不難,大體就跟平常包水餃差不多,除了青江菜要先燙再切麻煩點。

20120902WontonSoup4 

真正傷腦筋的是「包」餛飩。雖說從小看外婆包餛飩看到大,好像也懂個三分怎麼包,可是說也奇怪,餃子從小跟著包,餛飩倒一次都沒有!缺乏實戰經驗,外婆最擅長的三角船形餛飩,我竟然一個也包不出來!試了三個,兩個皮被我弄破,只剩唯一的一個也長的怪怪的。我只好放棄三角船形,改包基本款的護士帽形。

20120902WontonSoup5 

雖然總覺得護士帽形不如三角船形好看,但我就包不出來也是沒辦法的事,只好無奈的接受!每次看外婆都一手抓一個,包的又快又漂亮,一直讓我誤以為「包」餛飩是件簡單的事,原來事實並非如此,下次回台灣一定要記得跟外婆討教一番。(不過我想到時候外婆一定會嫌我笨手笨腳的,最後又自己全部包完~冏rz)

20120902WontonSoup6 

包完餛飩後,我突然有個想法:既然菜肉餛飩是上海菜,那倫敦的china town應該會有上海館子可以吃吧!於是我又孤狗的一番才發現倫敦也沒有上海館子可以吃,china town百分之九十都是粵菜館,剩下的百分之十是粵菜館但掛羊頭賣狗肉的京菜,還有川菜。所以不只台灣留學生很哀怨,大陸留學生也是哀鴻遍野的!不過人在異鄉,也就不能苛求太多,三分像也是吃的滿分思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