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5CNYHouseParty.JPG

錯過了年夜飯也還是要想個理由大吃大喝一頓, 不然怎麼會有過年的感覺!!

從我跟禮物意識到這一切不可能在周間發生開始, 我們就開始盤算著周末弄個新春轟趴的可能性. 得到上級(丁丁)的首肯之後, 就開始計畫這次的大餐~因為上級報怨去年我忽巄他(虎年當然要呼巄咩~), 只煮了五道! 所以今年要加碼煮十二道補償他~

我只能說, 一切多虧了我有秘密武器:禮物, 在這幫忙~

坦白說在煮完之前沒有人知道這會不會成功, 不過禮物跟我的確是很認真的坐下來商量年菜大作戰, 今年訂出的菜色是: 黃金糖心蛋, 富貴元寶餃, 臘味蘿蔔糕, 百花釀香菇, 宮廷花雕雞, 芋艿燒排骨, 番茄湯年糕, 暖冬麻油蝦, 蠔油西生菜, 黑糖八寶飯.

原本只打算做十道, 結果噗浪上小海豹的一句話, 過年就是要有魚呀~立刻正中我的要害, 馬上跟他要了豆瓣鮮鱸魚的食譜, 接著我的凡事必成雙的症頭又出現, 只好在加一道吉利鮮椪柑當飯後水果!!

禮物跟我基本上應該是搞了一整個星期吧~星期一採買, 星期三糖心蛋,包水餃, 星期五蘿蔔糕, 然後把所有該切該泡該醃的都就定位, 星期六一早, 丁丁衝去Borough Market買鮮蝦, 魚, 橘子, 我跟禮物則是從十一點就開始泡在廚房裡, 最刺激的是因為我們決心不能以黃臉煮飯婆像接客迎賓, 所以預計所有東西要在六點完畢, 然後梳妝打扮換衣服, 一派優雅的迎接Party~我只能說這真是太刺激了(並深深佩服著妞仔~小妞兒你辦桌的功力真是太強了~)

七點一到, 賓客竟然都準時耶~今年與會的有老咖我, 丁丁跟詩皓, 新加入的有我親愛的室友克里斯, 禮物, 還有禮物的朋友桑妮. 為了搞點噱頭好玩的氣氛, 我們包水餃時在其中之一放了錢幣, 看誰今年的錢運好~結果克里斯咬中頭獎!

接著大家就開始吃吃喝喝又喝喝吃吃, 少了竹葉青, 今年大家都很正常的回家!!(這算成功還是失敗勒~)

隔天我竟然累到睡到下午一點半!!在此我忍不住想要跟各為每年張羅年夜飯的婆婆媽媽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各位真是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