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打算下的標是"到底是誰把他們變的這麼笨"!

沒錯就是死老美!

記得以前總是有轉寄的信訕笑美國人的呆, 最著名的就是史特拉獎, 每年頒給一些荒謬的案件跟白癡的陪審團, 隨便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荒謬至極的案件. 那些自以為是受害者的人都是很理直氣壯的. 有時候我真不懂這些人的自信到底從哪裡生出來的.

去年十月進了新的案子之後, 工作上都十分順利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因為公司是以專案為基礎, 所以每換一個案子就要搬到一個辦公室跟同一個專案的人在一起. 這樣的安排也是合理. 不過當然也就表示坐在你周圍的不會永遠都是你合得來或是喜歡的人.

前一個案子我在三樓, 313是個大小適中的房間, 九個人也都很互重跟自律, 所以大家相處起來很愉快, 案子做的累歸累, 連續加班了三個月我也從來沒有覺得難受, 因為即使加班還是大家互相打氣幫助, 是一個很正向的工作環境.

搬到四樓414之後, 一開始是德國雙帥坐我旁邊, 我們雖然是很要好的朋友, 但是上班的時候, 也幾乎不會閒聊或是打擾對方. 直到雙帥換案子搬到樓下之後, 我的一場惡夢就開始了, 前後搬來兩個老美, 根本就是上天派來鍛鍊我的修養!

一開始是他們毫無節制的使用公司的電話處理私事, 其實我對使用電話沒有太大意見, 問題是他們的講話音量是大到我戴上耳機, 還是清楚的知道他今天晚上要去哪裡, 他老婆幾點下班, 他家的水電瓦斯費是多少錢...這些是干我屁事啊! 用手機到樓梯間講電話不是一種基本的社交禮儀嗎? 不然起碼放低音量你自己聽到就好嘛!

接著又天天抱怨每件在這裡發生的事情, 天天都在說"美國"怎樣怎樣, 馬的, 美國這麼好你幹嘛不滾回去? 又沒人求你來倫敦待在這公司! 你自己要"放棄" 你主管的位階, 跑來這裡當你口中的"賤民", 那你們是在抱怨個屁啊! 其實到這些我都還是可以忍下來, 畢竟我是溫良恭儉讓的公主. 可是今天真的發生一件愚蠢到荒謬的事情讓我整個爆炸!!

下午五點半, 製作助理照慣例, 來更新確認大家的進度, 當然死老美也"照慣例"不停的抱怨! 今天他抱怨的點是為什麼matchmover他們做完的東西publish出來, 他都不知道, 所以導致他工作做不完. 這原因我已經覺得很怪了, 平常我如果沒有接到通知, 我就直接去問人追了, 我個人是不會坐在那裏浪費時間.

再來他說沒有收到"通知", 我就更覺得好奇, 所以我就問啦

"Did you subscribe the shot newsgroup?"

"Every time when I ask for something, everyone told me to subscribe shot newsgroup. You know what? Ever since I started here two months ago, the shots I work on has never been built in newsgroup"

他老兄講的理直氣壯又斬釘截鐵, 可是我左思右想就覺得不可能, 沒有道理我看的到他看不到啊! 又不是國王的新衣, 聰明的人才看的到(搞不好其實是國王的新衣沒錯....) , 正當我還在懷疑的時候, 他老兄已經迫不急待要打開他的thunderbird要證明給我看! 有一種要告狀的fu...我就看著他操作著幾個鍵之後, 的確什麼都沒有

"See!!! That's what happen!!"

"Have you tried to press the REFRESH button?"

"No, actually....."

然後他按下去那個鍵, 當然所有東西都出來了! 我不是電腦神人, 但是我的國罵就差點在嘴邊蹦出, 就當我還在要克制想要抓他頭去撞牆的時候, 他老兄又開始ㄍㄞ

"It's a really really bad design. I expected it will refresh automatically when I restart thunderbird. Just because I was THE LEAD OF PIPELINE TD, I can never allow this happen in my team!!"

幹!(請自動消音謝謝) 有沒有這麼白目, 自大又狂妄的傢伙啊! 我承認這設計的確不是完美, 問題是已經兩個月了耶! 明明就有一個REFRESH鍵在旁邊不是嗎? 超過兩天我就開始亂按了吧! 電腦又不會爆炸, 還是你真以為你的操作技巧好到可以讓整個公司的電腦都同時掛掉. 就算你不亂按, 不是也該問人嗎? 414有22個人耶! 兩個月的時間你都沒有懷疑過為什麼別人都收的到訊息你收不到? 還跟我說你是什麼lead.......

我真是一整個無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