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那個年代的文藝青年, 都是要看王尚義的<<野鴿子的黃昏>>, 一種叛逆, 一種迷惘與一種反社會. 我認識的文藝青年不少, 可是我認識的文藝青年都不愛被冠上文藝青年的名號, 這也是一種叛逆, 不喜歡被貼標籤不喜歡被類化.

最近一個月本公主在工作之虞, 進行的一大工程就是開始備份這十幾年來散落在各各網路角落的日記與心情筆記, 從早年的BBS到PCHOME新聞台時代再到後來的部落格, 局果意外的發現當年, 還是文藝少女的我, 在BBS裡的一些魚雁往返紀錄, 看到了當年的也是文藝青年的邦老大(說起來現在也還是..)寫給我的第一封信.

背景先提示一下好了, 我記得跟邦老大初識的那一天, 應該是在校園咖啡吧, 我在跟同學討論系刊還是院刊之類的事情, 邦老大則是從新竹到中壢跟阿毛大人一起鬼混喝酒耍文藝, 正在我要離開校園咖啡時餘光喵到阿毛大人, 所以就坐了下來抬槓. 之後就有了此封mail的產生.

小朋友學一學, 文藝青年都是這樣交朋友的~




發信人: scallop (L'abandon)
標  題: Hi~
時  間: Fri Dec  4 02:28:23 1998


:)

妳好啊  米老鼠 :Q

我啊  是阿毛他同學啦

呵呵  聽妳們聊天很開心說
嗯  覺得妳很有自己的想法  也很可愛  (哈 雖然他們都說妳很... :Q)
是有能力和會規劃自己未來的人... Truly alive.
我喜歡聽人說說自己的未來  夢想的未來  規劃的未來  實踐的未來

所以滿想認識妳的說  :p

阿妳可能覺得我話很少  其實也不會 :Q 不然怎跟阿毛從晚上講到天亮

嘻  聽說妳上楓橋比上這兒還多啊!  妳在那的 ID 是?
我在其他地方的 ID 都是 tsunami, 不過這站不是  被人用掉了說
本來覺得寫這信有點冒眛  不過覺得失去交一個朋友的機會很可惜
:Q

                                        tsu



1998年的一封信, 原來也十年了~
在此節錄邦老大幾年前的舊作, 我很愛的一首詩<<青春>>, 紀念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

然後你發現標誌青春的最後一個記號,隨著阿格西的退場淡去了痕跡。
在一場場人生的轉折裡,你並未深嘗過年華的老去。

一個代表著青春奮鬥到老、從不放棄的選手的離去,
卻將你叫回時間的河流之上,喚起你身處何方的意識。

於是那比山普拉斯、比莎芭提妮、比貝克、比葛拉芙的退役更讓你嘆息;
嘆息著,代表著我們的這一個世代的精神,已然走向另一個路口。
代表我們青春的最後一個族人,
已然遠走。



p.s.我猜邦老大如果看到, 應該會回我, 你很三八....哈, 我其實不是三八, 我只是阿毛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