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禮物

若是沒搬來新加坡, 我猜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原來我的飲食習慣這些年已經西化的很嚴重, 也不會知道原來倫敦吃的東西這麼多元.

記得剛搬過來的時候, 大家都告訴我, 這樣吃東西就方便了. 其實我一直沒搞懂方便的這個概念, 是外食就方便了嗎?可是因為家有小人, 外食機會還是相對很低, 我們還是每天開火煮飯. 然後我就開始很困擾, 過去在倫敦常吃的食材, 常用的料理方式, 在這赤道邊緣的高溫國家, 通通不適用.

譬如說一顆花椰菜, 過去在倫敦我很愛買花椰菜, 燙一下就很好吃, 但這裡的花椰菜價錢高的嚇死人, 小小一株花椰菜大概要三磅!還有過去每餐必吃的沙拉, 這裡的沙拉葉也是加錢高的嚇死人!還有烤箱料理, 過去也是最方便的料理方式, 但這裡實在太熱, 一開烤箱, 冷氣就像沒有作用一樣, 我好懷念以前冬天的時候在倫敦開烤箱烤東西兼暖氣的功能喔.

再來是外食, 這裡外食就是有所謂的food court, 方便歸方便, 但吃來吃去就是那幾樣東西, 即便我再愛吃亞洲料理, 天天吃也膩了, 光是走經過food court聞到的油耗味, 就讓我胃口盡失. 我好想念以前公司旁邊的pret, make mine, 新鮮的三明治店可以選擇不同總類的麵包, 還有無敵好吃的burrito, 就算亞洲味醒的時候, 路口也有一間賣日式便當的, 轉角有韓式料理, 過街還有好喝的湯品, 還有公司樓下道地的義式薄皮pizza, 可以吃到quatre fromage...

這些在新加坡通通找不到....

我好想念倫敦啊啊啊!!!

 

 

 

老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