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禮物,
上週末結束之前,我po上了FB上的串連,也點名了十個朋友請他們分享自己的書單。說來有趣,其實要點名朋友分享書單也不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到了這個年紀,我自己都感覺自己的閱讀量銳減到不可思議,工作,生活還有隨手可及的3C產品,樣樣都是閱讀的殺手。我們可能在一個平日工作天的晚上,花個三四個小時看電視,看DVD,或是上網看一些無用的資訊廢物,卻提不起勁來安安靜靜的看一本書。這個網路串連的活動,分享的書單也許是其次,對我自己真正的收穫反而是終於正視和反省自己這兩年來很貧瘠的閱讀。

回頭來說我怎麼抓人點名的。首先就是我知道這個被點名的人平常有閱讀的習慣,再來因為我想要了解不同背景領域的人,看的書有什麼差異,所以特別選了有點背景差異的朋友。當然我猜很多被點名的人應該是沒看清楚命題,其實題目是「影響自己的十本書」最後大多被詮釋為「推薦十本書」而沒有著重在「影響自己」這部分。不過我猜在這閱讀這麼饑荒的年代,這些枝微末節也就不用強求了。不過無論如何得到了很多朋友們真心的推薦,所以決定寫下來留給底,未來找書的時候當做參考囉!

 

 

老佛

============================

〈from young〉

1. 目標:簡單有效的常識管理

2. 一學就會!好看、好懂、好好笑的個體經濟學漫畫入門

3. 電影的魔力:Howard Suber電影關鍵詞

4. 壽司幹嘛轉來轉去?!:你一定用得到的財務知識


〈from kate〉

1. 時代的摺痕

2. 第三人

3. 旅人

4. 尋找快樂之國

5.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6. 挺身而進

〈from eelin〉


1. 誰偷了我的黑莓機

2. 功成名就的瘋狂代價

3. 門口的野蠻人

4. 林肯律師

5. 別相信任何人

6. 刺蝟的優雅

7. 當時,上帝是一隻兔子

8. 兩個靈魂的女孩

9. 應該相信誰


〈from tim〉

1. Bible (聖經)

2. 論語

3. 古文觀止

4. 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by Stephen Covey, 中譯:與成功有約)

5. High Tech Ventures (by Gordon Bell)

6. The innovator's Dilemma (by Clayten Christensen, 中譯:創新的兩難)

7. Mere Christianity (by C. S. Lewis, 中譯:反璞歸真)

8. Surprised by Hope (by N. T. Wright)

9. Reading the Bible Again for the First Time (by Marcus Borg)

10. The Return of the Prodigal Son (by Henri Nouw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