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禮物,
這週五是新加坡的兒童節,聽身旁的新加坡同事說,過去新加坡兒童節是十月一日,但從這幾年開始改成十月的第一個星期五。猴王的幼稚園樓上的南洋理工校友會俱樂部辦了一個小孩參加的「冰雪奇緣主題趴」,邀請幼稚園的小朋友和家長來參加。本來我是不太想去,一來是週五下午要上班,再來就是有dress code,所以要幫猴王張羅衣著也太費心神,但後來丁丁說我們該去開開眼界,看一下新加坡的兒童節趴踢是怎麼一回事。

週五下午,我和丁丁開心的手牽手去找猴王同樂。主題趴的場地內有幾個小區塊,有爆米花棉花糖區,有蠟筆色筆畫畫區,還有彩繪臉彩繪指甲區(?),還有兩個巨型的充氣式溜滑梯跟球池。我們剛到的時候只見猴王一個人坐在畫畫區,非常忙碌的拿著色筆塗不停。抬頭看了我們一眼之後,又繼續畫他的大作,後來我用爆米花才引誘他離開座位去玩溜滑梯。

玩到一半,突然畫畫區的桌子椅子都撤走,主持人聚集所有小朋友坐下來,要開始「主題曲歌唱比賽」。猴王坐不住,所以我們就帶著他在人群後面走來走去,順便聽小朋友們演唱冰雪奇緣的主題曲。參加比賽的小孩沒有分年齡,年紀較小的小孩自然發音不準又偶爾忘歌忘詞,我原本以為就是一個趣味競賽,應該有參加就有小禮物的,結果比賽最後,他們還真的選出前三名,只有前三名才有獎品。

坦白說,當下我和丁丁都很傻眼。原來新加坡的競爭是從三歲就開始了!想到前幾天在論壇上看到朋友轉貼的一篇文章「新加坡的小學擇校,從baby開始」,我心裡覺得很離譜,很想問這裡的小孩,兒童節你們真的快樂嗎?




老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