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禮物,
幾個星期之前,瓷叔在fb上點名我:
I was tagged by xxx to share a list of 10 books that have affected me.

For those I've tagged, the instructions are to share 10 books that stayed with you in some way.

Don't take more than a few minutes and do not think too hard. They do not have to be the "right" books or great works of literature, just ones that have affected you in some way. And tag 10 friends including me so I can see your list.

雖然我沒辦法按照規則,不要想太久,畢竟是選十本對我有影響的書,而不是我最喜歡的十本書。所以大概想了兩個星期,才得到這個十本書單,所以我決定要寫在週記做個紀念。以下書單沒有時間順序,喜好順序,也沒有影響大小的順序,純粹就是我想起來的先後。

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陳玉慧《海神家族》
朱天心《擊壤歌》
鹿橋《未央歌》
金庸《笑傲江湖》
保羅科賀《牧羊人的奇幻之旅》
朱天文《荒人手記》
席慕蓉《七里香》
章詒和《往事並不如煙》
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

暫時先把書單列下,有空再來寫每本書對我有什麼影響。看看書單突然發現,好像大部分有影響的書都發生在二十到三十歲之間看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年看的書少了,還是年紀大了比較不容易被啟發?! 三十歲之後看的大概就只有《海神家族》和《往事並不如煙》兩本,不過這兩本對我影響之巨大,大概也需要擇日撰文細說。

你呢?有十本影響你的書嗎?




老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妮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